谢家集区认真开展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3 16:5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发挥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对民生工程依法民主监督作用,2019年以来,谢家集区不断完善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制度,邀请特邀监督员参加活动,加强沟通联系,征求意见建议,夯实特邀监督员工作,助力推动各项民生工程的顺利实施。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健全监督员制度工作台账,完善相关工作资料,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变更谢家集区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名单。2019年共邀请10名政协委员担任区级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负责监督民生工程政策落实、任务推进、项目实施、建后管养及惠民效益发挥等情况,不断健全“主动通报汇报、定期征求意见、组织巡视指导、邀请参与评价”的良性互动工作机制。

二、主动走访,征求意见。根据2019年工作安排情况,定期向监督员报相关资料。先后向特邀监督员报送《谢家集区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实施33项民生工程的通知》,每月报送民生工程进度表、信息统计表、淮南市2019年33项民生工程县区考核打分表等资料文件,全年共报送民生工程材料30余份。并主动向特邀监督员介绍工作情况,请监督员反映民生工程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共收到监督员意见建议6条,区民生办及时梳理分析,并将收集整理的问题转给相关单位,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并定期向监督员反馈意见建议落实情况,不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成效。

三、深入基层,开展调研。2019年,区民生办邀请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收集群众意见,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实施现场,对民生工程项目协调推进、任务完成、实施绩效、建后管养等内容进行监督、视察,及时将监督情况和意见建议反馈给民生工程牵头单位和责任人。5月邀请5名民生工程特邀监督员参加全区民生工程工作会议,参与部署全年工作。10月邀请8名区级特邀监督员到视察民生工程建设情况,深入民生工程实施现场,感受民生工程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