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谢家集区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主动作为,完善推进机制,克服疫情影响,不断提升和保障改善民生的质量和水平,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启动早。谢家集区第一时间出台33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资金筹措方案,迅速与各区直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目标任务,安排区配套资金,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为民生工程快速推进提供前提条件。

二是发放快。受疫情及假期延长的共同影响,谢家集区采取有效措施,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大民生领域保障力度。上半年及时向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等群体发放各类补助资金1434.47万元,坚决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三是强调度。对进度较慢的项目进行会商,与责任单位现场调研,要求项目实施单位细化方案,明确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加速项目的实施进度。截至目前,“四好农村路”、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校舍维修工程已完成,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2028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