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2 15:4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有效推进全区民生工作,遵循“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的工作思路,谢家集区一方面做好年内收尾工作,另一方面通过统筹安排,高效谋划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确保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一、精心组织提前谋划。谢家集区在做好年底收尾评估工作的同时,要求各部门积极谋划2021年民生工作,主动与上级主管部门对接。在今年实施民生工程项目的基础上,拟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逐项开展谋划,尽早明确明年任务计划和有关工作要求。

二、把握重点强化保障。重点关注工程类项目谋划启动情况,做好建设类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对培训类、补助类项目适时开展调查摸底,培训机构遴选、资金测算等基础工作。认真编制2021年民生工程财政预算,建立健全民生工程资金台账,加强对民生工程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民生资金第一时间拨付到位,第一时间发挥效益。

三、精细管理提升管养。做好民生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档案整理归档工作,提高档案管理的完整性和系统性。通过各类活动平台、以及媒体网络宣传,不断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效果。同时,大力加强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工作,突出制度建设,明确管理权责,落实管护措施,建立健全民生工程建后管养长效机制,确保民生工程建后管养常态化,持续发挥惠民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