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完成2021年校舍维修改造任务

发布时间:2021-09-03 10:2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高效推进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项目,我区提前谋划、全面统筹、精心部署、层层落实。截至目前,全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舍维修改造11个项目全部完成,维修改造面积9500平方米,完成投资143万元,全面完成2021年度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民生工程任务。
    一是提前谋划,科学制定规划。坚持“早规划、早施工、早受益”的原则,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提前启动实施,本着“安全、经济、实用”的原则,按轻重缓急,统筹安排校舍及其附属设施的维修改造和改扩建等方面,优先安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项目。结合中小学校舍的年检结果,深入每所学校实地摸底排查教学用房、操场等情况,提前确定急需维修改造校舍项目。
    二是上下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年初,区教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此项民生工程,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办专人督查、各项目学校负责人抓日常管理的工作机制,夯实各项目学校建设责任,各校均成立了校舍维修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并与各项目学校签订教育民生工程目标责任书。
    加强督查,强力推进工期。成立专项检查组定期深入建设工地进行督查指导,召开现场推进会;对校舍维修改造建设工程中可能出现的开工模式、实施主体、验收等问题进行调度,实行项目月通报制和约谈制,每月对进度缓慢的项目学校进行约谈,督促加快建设进度,强力推进工期。
    是强化监管,保障工程质量。定期开展项目督查,细化各阶段的工作目标,狠抓现场管理。同时建立约谈制度,对进度迟缓,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学校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严格评估验收程序,制订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确保校舍维修改造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和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