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残联扎实开展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惠残民生工程项目管理水平和社会效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惠残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谢家集区残联精心组织、迅速部署、快速行动,对今年以来实施的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进行全面梳理盘点,扎实开展“回头看”活动。

一是区残联开展自查。区残联结合实际制定民生工程“回头看”活动方案并组织实施。对照目标责任书、项目实施方案、省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标准和项目进度计划安排表,认真开展全面检查,逐项查找项目进展、程序规范、基础台账、资金拨付、打卡发放、项目宣传等方面落实情况,确保项目实施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针对各项检查、督查、评估评价中存在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克服工作短板,确保各项惠残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三是注重工作实效。区残联以“回头看”活动为契机,对标、赶标、超标,将目标任务完成和提质增效相结合;将活动与当前和下一阶段民生、精准康复工作相衔接,为以后民生工程工作打下基础、建好机制,促进民生工程提质增效。

残疾人康复工作关系着民生、连系着民心,我们要高度重视,稳步推进,把康复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区残联将在近期对补助对象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掌握2021年度惠残民生工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项目资金的打卡发放情况,确保资金全部发放到位,进一步提升社情民意调查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