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多措并举推进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5 10:2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财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确保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应助尽助的目标,谢家集区多措并举推进教育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2021年春季义务教育家庭困难学生资助非寄宿生292人,资助金额79437,寄宿生142人,资助金额83375元,目前春季学生资助已全面完成。

一是部署到位。为抓实2021年度教育民生工程工作,区教体局及时召开领导组会议,研究部署教育民生工程工作,明确责任科室室和联络员,落实分解民生工程任务,进一步完善民生工程实施细则。并召开义务教育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资助培训会,切实做好摸底统计及系统填报工作。制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以及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确保教育民生工作有序推进。在工作过程中,通过印发文件、召开会议和QQ群提醒等形式,推进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注重做好与教育扶贫工作的有序结合,确保两项工作一并推进。

二是审核到位。充分利用扶贫走访排查活动以及省建档立卡系统比对,全面摸清2021各学段贫困家庭学生基本信息底数,建立工作台账,为精准资助提供了数据支撑和保障。学生资助资金由区教体局统一打卡发放,确保发放及时、足额、合规。

三是宣传到位。利用学校班队活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和家长会等形式,开展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宣传,全面提升了师生和学生家长政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