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政府2019年工作务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8 16:45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中午,谢家集区政府2019年工作务虚会在区委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长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葛远群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章东东,副区长朱晨,副区长潘若愚,副区长宫玲,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管委会主任李华斌出席会议。

会上,区政府各副区长围绕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发言,各乡镇街道、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

陈海涛指出,要全面审视过去一年的工作,直面矛盾问题,科学把握当前形势,坚定赶超发展的信心。明年的工作需要我们认认真真、实事求是地审视当前、准确把握形势,然后才能制定切合实际的思路目标和工作措施,推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这是本届政府领导班子对全区发展大局、对全区32万人民负责任的体现,也是区政府召开这次务虚会的初衷。

陈海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推进各项工作和事业迈上新台阶。要狠抓动力提升,深入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要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必须贯彻创新发展理念,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高发展质量。要做大制造业总体规模、增强服务业竞争优势、提高农业质量效益;要狠抓城乡一体,深入实施协调发展行动。坚持宜居第一标准,按照“城乡区域一体化发展”的要求,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完善城区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狠抓生态建设,深入实施绿色发展行动。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构建绿色生态网络,培育发展绿色经济,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让谢家集青山常在、绿水常流、空气常新。要持续推进环境整治、突出抓好沉陷治理、严格执行节能减排;要狠抓要素联动,深入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要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要狠抓民生保障,深入实施共享发展行动。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让人民群众物质更富足、精神更富有、生活更幸福。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会综合治理、统筹发展社会事业。

陈海涛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磅礴力量,激发步调一致向前进的宏大气势,展现新时代干事创业的新气象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谢家集正处于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政府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落实新举措、推动新发展上“见行动、有成效”。站在新方位上,抓落实的意识要更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赶超意识、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要有经济工作项目化意识;站在新方位上,抓落实的要求要更高。要理清思路、突出创新、自我加压;站在新方位上,抓落实的措施要更硬。要突出目标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提质增效抓落实;站在新方位上,抓落实的组织保障要更健全。要强化作风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督查考核。

葛远群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学习调研力度、项目谋划力度、依法依规办事力度。大家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对本次会议精神做到学习学习在学习,对当前各项工作要做到落实落实再落实,对明年各项工作做好谋划谋划再谋划,认真分析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的措施,明确时间节点,抓早、抓细、抓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