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2-21 08:37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区委要求,现将立新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制定方案,安排部署。根据区委学习讨论实施方案要求,制定立新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具体实施方案,对学习讨论具体内容、方式和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自选动作。

  二是召开大会,做好动员。在区“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召开后,按照区委统一部署,迅速启动学习讨论,召开学习讨论动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区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相关会议、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学习讨论内容和要求。

  三是开展讨论,自觉看齐。围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安排专题研讨活动,引导党员树立核心意识,坚定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联系自身实际谈思想认识和差距,自觉坚定不移的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

  四是查摆问题,对标整改。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紧密联系实际,认真查找自身在看齐意识、核心意识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列出清单、剖析原因、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坚持开门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的批评,对照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五是知行合一,两抓两促。通过学习讨论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看齐意识,核心意识。以学习讨论,查找不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全面推进街道各项工作的开展。

  下一步,一要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对照“四围绕、四查找”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查摆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二要多种渠道加强宣传。街道积极主动向区级以上媒体推荐街道开展学习讨论的重大部署、有力举措,组织编写“讲看齐、见行动”活动信息,重点发现和总结各社区、各部门学习讨论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三要强化措施注重督查。围绕“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的工作部署、宣传发动、落实推进和台账整理等情况进行全面督查,通过学习讨论努力争创一批优异成绩、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形成一批工作成果。以学习讨论为基础,查找不足、凝聚共识、促进工作为目的,推动发展为核心,深化“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