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三村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2-22 09:26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区委要求,现将谢三村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是加强领导,制定方案。区委“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后,街道党工委立即进行安排部署,成立学习讨论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12月2日,组织召开了街道“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动员会,及时传达学习区委动员会精神。

  二是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制定学习计划,以个各党支部为主体,认真组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和个人自学。12月下旬集中开展了第一专题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会,进一步强化对“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对《准则》、《条例》精神的理解,提高遵守《准则》、《条例》要求的自觉性。

  三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在街道办公场所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讲看齐、见行动”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收集街道、社区开展学习讨论典型事例,形成信息,投放到区政府网站和街道信息公开网,扩大宣传范围。

  四是抓好结合,注重效果。结合街道当前各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促进工作落实,在工作效果上见行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土马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影响通行的问题,投入资金7.2万元,对该条道路进行维修,解决了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在省市区“两会”期间,对辖区内的不稳定因素认真排查梳理,对重点人员落实包保责任,24小时盯守,未发生1例上访。结合年终各项慰问,严格审查慰问名单,对6名不符合条件的慰问对象予以调整,确保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最需要的人。

  下一步,一是查摆问题促进整改。2016年度党工委民主生活会上,党工委共查找出21个问题,班子成员共查找出64个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制定出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认真加以整改。二是深化学习推进工作。继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讨论和区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十七届一次人代会精神的学习,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工作效果检验学习成果。三是健全机制确保长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快推进“三区建设”的要求,结合本街道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形成良性工作机制,促进各项制度严格执行,长期坚持,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良性循环,使“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