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22期

发布时间:2018-08-13 10:23 信息来源:创城办 作者:创城办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8月10日下午,全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在区委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文明办、建城区乡镇、各街道及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根据谢家集区实际并结合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图例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培训指导。

余刚要求,建城区乡镇、各街道、各社区要严格对照街道社区文明创建图例和“测评体系”细化分解任务,具体到责任人,强化督促检查、跟踪问效;要深入现场研究创建措施,既要坚持全面达标不动摇,又要注重突出重点;要大力营造创建氛围,充分发动区直各部门和结对共建单位参与创建,切实做到全员发动、全员参与;要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严格按照“测评体系”标准,广泛发动社区网格人员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区领导带队开展黄歇路联合整治行动

8月11日至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忠率队开展黄歇路联合整治行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余刚现场进行了指导。区人大办、区创城办、区卫计委、区科技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执法局、区环卫处、谢家集公安分局、谢家集交警大队等部门及李郢孜镇负责同志参加。

余刚、王金忠一行对黄歇路两侧违规店招、出店经营、乱搭乱建、暴露垃圾开展了全面治理,出动城管执法人员、环卫工人等近20人,大型垃圾运输车1台,小型垃圾车2台,确保将出店经营压进去,把环境卫生整干净。针对一些不理解的沿街市民的询问,执法人员进行了耐心的政策解释和创城宣传,确保了行动效果。

 

朱晨率队开展谢李路文明创建集中整治行动

8月9日上午,副区长朱晨率队开展谢李路文明创建联合整治行动,区政府办、区创城办、区安监局、区卫计委、区执法局、区环卫处、谢家集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及有关乡镇街道参加。

朱晨一行对沿路两侧影响市容环境、有碍观瞻的所有不文明现象进行地毯式整治,实行“现场整治”、“现场交办”、“现场督办”的形式。对乱搭建的店招、遮阳棚伞、隔离桩等,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拆除和劝导;对出店经营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劝导,责令其全部店内经营;对路边垃圾杂物,环卫工人及时现场清理。

 

望峰岗镇重拳整治主次干道,彻底整治“沉疴”

连日来,望峰岗镇将创城工作目标“下沉”,采取多种措施,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深挖病根,从清理“面子”转变到整治“里子”,多年来的沉疴顽疾得到彻底整治,群众的真心满意,全面体现了“创城之本,为民惠民”的根本宗旨。

一是政策先行,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在集中整治前,首先做好创城宣传引导和问题收集整理的工作,向沿街居民和商铺发放一封信,积极带动沿街居民和商户,主动参与到创城整治中来,并就收集到群众反响强烈的重点整治内容,提前做好整治方案。

二是拉网排查,持续发力高频整治。由区级路长指挥,组织公安、执法、交警、建委、市场监督局等相关部门,重点整治出店、占道经营,乱搭建、乱堆放、乱停放等顽疾,对重点街道淮望小街开展连续整治,加大力度和频次,形成高压态势,整治效果显著。

三是攻坚治本,日常督导保障效果。创城管理重在日常,对执法和物业部门做好工作要求,划行归市,对管理职责进一步的细化,做到精细管理,确保整治效果不反弹。

下一步,望峰岗镇将严格对照创城要求和标准,对主次干道进一步美化、靓化,并深入推进整治工作,继续聚焦整治难点,切实巩固整治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