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先进工作者李运涛

发布时间:2017-05-26 08:35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李运涛现任区环保局党支部副书记、区环境监理站站长。从1996年从事环保工作以来,他在自己所从事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地履行着职责,为全区环境质量地改善作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获得全市环保工作先进个人、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

一、注重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

李运涛同志认为要想搞好工作,必须要有足够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法律政策水平,加强学习,丰富充实自己是基本途径。他特别注重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他还注重学习钻研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结合实际与同事们定期分析研讨,学以致用,不断创新,提高处理环保疑难工作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他善于学以致用,强化生态意识,积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自己的思想和工作。

二、真抓实干,环保业务工作勇当先锋。

    1.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每年午秋两季的秸秆禁烧工作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的重点工作,全区种植面积达12万亩之多,秸秆禁烧任务十分艰巨。李运涛同志作为环境监理站负责人,是秸秆禁烧的骨干力量,每年重点时段放弃节假休息,日夜值守巡查在秸秆禁烧一线,经常连续几天不回家,困了就在车里小睡一会。全区秸秆禁烧工作20152016连续两年获市先进单位,受到了市政府的表彰奖励,离不开李运涛和全局人员的共同努力。

2.加大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和环境整治力度。李运涛作为一名环境监察人员,依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是基本职责。2016年他带领全站人员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展危险废物、化工行业、重点医疗机构等专项检查90余次,纠正制止和处置各种违法行为30余次,立案查处企业9件,行政拘留1人,罚款5万元。在全市开展的40天大会战查处违法案件活动中,谢家集区是唯一被市环保局通报表扬的市辖区。为整治全区大气环境,李运涛多次带领站内人员参与各乡镇、街道的集中整治煤矸石加工堆场的行动,近两年来查封和集中强拆各类非法加工设备三十余套,累计清运散状物料近百万吨,有力震慑了违法分子,促进了全区环境质量地逐步好转。

3.生态修复成效显著。在大规模整治堆场及煤矸石加工 的同时,李运涛提出要彻底根治污染,必须对清理整治后的矸石场地进行生态修复。他积极会同相关乡镇研究治理项目,并赴市环保局协调,2016年共争取上级环境治理项目专项资金550万元,对秸秆加工综合利用项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生态修复项目等进行奖补和建设。在项目施工过程中他经常深入施工现场推进建设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特别是望峰岗应台孜煤场生态修复项目建成,使曾经烟尘飞扬的煤场、矸石场变成了200余亩郁郁葱葱的生态树林,生态环境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为实现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生态修复示范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4.环保重点工作超额完成。对于市政府下达我区的环保重点工作,李运涛同志始终装在心中、抓在手上、推进在行动上。他带领环境监理站人员对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网箱养殖、旅游、餐饮等生产经营活动进行了检查整治,严控水源地污染,对全区8处水源供水点(含深井)统一制作警示保护界牌,明确了管理责任主体和法律禁止事项。监测结果显示,我区饮用水源地原水合格率100%。加大对全区燃煤锅炉淘汰整治力度,近三年全区共淘汰拆除各类燃煤锅炉110余台,改善了空气质量。积极督促、指导全区建设项目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手续,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规范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促进辖区企业完成环保标准化达标建设。近几年环境目标考核我区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水源地保护、基层环保所建设等工作受到了省环保厅点名表扬和肯定。

三、不计名利,做甘于奉献、清正廉洁的表率。

由于环境监理站为股级自收自支单位,受身份限制每次调整提拔干部都与他无缘,同期上班的年轻人现在大多提拔到了正科、副科,很多同事为其鸣不平,但他从无怨言,仍然默默无闻地干好环保工作。他常说,做为一名党员,我们干工作不是为提拔,而是要对得起组织的信任和每月国家给的工资,尽心尽责干好工作是自己的本职。

在秸秆禁烧及其他环保中心工作中,李运涛经常五加二、白加黑地工作,不计名利,舍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在环保执法工作中,他既坚持原则,严格执法;也讲究工作策略和方法,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使被处罚的企业都心服口服。他虽然在工作中有一定权力,但历来公私分明、廉洁行政,从不以权谋私,而且经常私车公用,赢得了单位同事和服务对象的认可和赞誉。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局同志形成了团结奋进、扎实工作、无私奉献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