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先进工作者龙如轩

发布时间:2017-05-26 10:05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工会 浏览次数: 字体【  

 

 

龙如轩同志,201011月担任唐山镇大建办主任,主要负责征地拆迁和重点工程建设的协调工作。近几年来唐山镇征地、拆迁任务重,难度大,重点工程项目多。该同志甘于奉献,忘我工作,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工作兢兢业业, 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得失,坚持为民为实事,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能够很好地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一、政治坚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

龙如轩能够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按照组织要求办事严于律己,自觉加强自身的党性锻炼,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作风严谨,保持办事公平、公正,清正廉洁,做到完成上级任务与确保廉洁自律的有机统一。

二、善于学习,不断提高理论业务水平。

一是能够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无产阶级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党章和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工作中向镇党委看齐,将实际行动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二是能够坚持业务学习不间断,不断提升自身的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以适应工作需要,在实际工作中,向领导、同事和村干部请教学习、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中的沟通和协调能力,做到多请示、多上报。

三、尽职尽责,拆迁具体工作成效显著。

该同志政治思想素质高、精通业务、善于学习、善于总结,主动深入工作一线,对工作认真负责,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征迁工作中的思路和方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文山南村棚改项目,共有拆迁户171户,其中原谢区锁厂2号楼5户,一直未能签订补偿安置协议,20161月份,通过多方关系,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为拆迁户解决征迁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最后5户攻了下来,使该项目1-6号楼顺利开工建设,20167月份,文山南村所有拆迁户顺利回迁入住新房。

20162月份,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下,该同志带领大建办工作人员,由村社区两委配合,对卧龙山西路改造工程,遗留5年未能拆迁的9户拆迁户重新启动登记工作,其中农村集体土地上5户,国有土地上4户,特别是国有土地上的商业用房和生厂房,每一户协议签订都要经过数十个来回商谈,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两,周之内9户房屋全部拆除,目前整个道路的管网建设和绿化、亮化工程基本完成,卧龙山西路两边的面貌焕然一新。

20161月,商合杭高铁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征地拆迁涉及到全镇8个行政村,全线长8公里,永久性征地 235.22亩;拆迁房屋262户,11.6万平方米;涉及改水、改电、改路共临时用地 78 亩共12处。龙如轩同志带领大建办工作人员,在村两委配合下,放弃双休日和节假日休息时间,完成永久性用地、临时用地和村庄建设用地的分户丈量,附属物清点以及公示工作,发放征地补偿款 1815.58万元,调解农户之间、农户和村集体土地纠纷和矛盾数十起,协调区铁办上报征迁土地个案6,及时将被征收土地交给铁路建设方开工建设。

20163月份,启动房屋丈量工作,同样也放弃双日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完成262户房屋的丈量和附属物的清点登记工作,同时上报土地及房屋补偿计价工作。经多次到村及农户走访,按照淮南市相关文件规定,拿出了房屋征收补偿方案供上级参考,在房屋征收签约结算工作中,能够广泛宣传发动,做好政策解释,合理分工,科学安排,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签约率达95%以上,配合村里做好房屋拆除和水、电路有关的协调工作,工作得到镇村干部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到20169月底,唐山镇完成全线所有登记房屋的拆迁工作。在后续的工作中,每次配合协调铁路建设方做好砂里岗灌溉水渠的改造、李咀村主干道改路、102省道红绿灯路口的改造工作,多次放弃休息时间为施工单位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得到施工单位良好的评价。目前,唐山镇境内高铁施工建设开展顺利。

2017年以来,该同志配合协调做好唐家山二期、唐家山庄夏郢西路项目、砂里岗集体新村回迁户分房工作,协调施工单位为11户回迁户解决安置房的质量问题。

多次协调解决施家湖光伏发电项目、唐山保庄圩项目、4#污水泵站工程在征地拆迁中遇到的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