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道路硬化改造通路又通心

发布时间:2021-12-31 13:5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紧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扎实做好道路硬化工作,着力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这两条路修好后,能够解决孤堆村许东、许西组大概400人的出行问题。道路硬化后,日常出行和农业生产运输将会更加便利,农业生产运输成本会降低,农户收益会提高,要比以前方便很多!”孤堆回族乡项目负责人介绍:“孤堆村许东、许西组道路硬化项目,总投资60万,资金来源为市级民族发展资金。在乡政府、监理单位和党员群众监督下,全力保障工程质量,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基本完工。”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运输车辆、家用车辆日益增多,许东、许西组路面状况已经无法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雨雪天气道路泥泞不堪,雨后行路难的问题比较凸显。因此,孤堆回族乡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道路硬化上狠下功夫,严格按照乡村振兴战略工程道路硬化标准,组织人员对全乡基础设施路进行摸底,并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时间、分解任务,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目前按照项目设计稿来看,孤堆村两个村民组道路总长度为1公里,道路路面设计宽度为3米,路基宽度为4米,铺设厚度为18厘米,现已基本完工,即将投入使用。

 “这条路修好后,俺们出门就方便多了,车也能开到家门口了!”家住许东组的村民张秀丽乐呵呵地说。“以前是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好了,水泥路通到每一户村民家门口,今年秋收拖拉机都开进家门口了,要感谢党、感谢政府为我们办了好事!”许西组村民组长许德云说。

 乡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道路建设,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不仅打通了道路,还畅通了民心,也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保障,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下一步,孤堆回族乡将持续发力,争取早日实现硬化道路村村通、户户通全线贯通。”(记者邓创 通讯员孙艺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