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找差距 交流促提升——谢家集区赴寿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暨乡村振兴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15:4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余刚、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区委常委、孙庙乡党委书记王冠群带队赴寿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会,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六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寿县副县长邓祖洋、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参会人员先后到安丰塘镇柿元村、蔡庄村实地观摩,现场感受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成效,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及下步打算,共同探讨设计细节和长效管护机制。考察学习返回后,立即总结学习成果,安排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各党委书记要通过考察学理念、找差距、比干劲、促提升。会议强调,各乡镇要认真总结、取长补短、迅速行动,把寿县好的做法、管用的措施、先进的经验进行消化吸收,结合各自实际迅速付诸行动,特别是要对农村空闲地利用、残垣断壁和坑塘治理、特色菜园建设、管护机制实施等方面进行深入思考、深入调研、深入讨论,尽快形成简便快捷、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工作方案,确保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早日实现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目标任务,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