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网格平凡事,点点滴滴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14:4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网格虽小,却事关千家万户。赵倩,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金石社区一名普通的网格员,自2021年入职以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居民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成为居民心中的贴心人。以"第一时间发现居民需求,第一时间解决居民诉求"为目标,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实现”零距离”为群众服务。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石社区的网格员们化身“蓝精灵”,穿行于社区的各个网格中。他们面对疫情迅速行动、坚守不退,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撑起了乡村防控疫情的一片天。

 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

 谢家集区谢三村街道金石社区网格员赵倩在自己网格内对沿街商户、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走访巡查,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按照政策规定要求立整立改,严格落实防疫各项举措。守好网格“责任田”,织密疫情“防护网”。赵倩每天走遍自己的网格、她不是医生,不是护士,不是社区干部,但却是冲锋在防控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网格员赵倩自觉扛起责任走进千家万户,认真走访排查,深入宣传指导,严格值班值守,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着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一件红马甲,一张口罩,一支笔,一套表,就是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全部装备。对负责的区域、小区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耐心做好居家人员的思想工作,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密切关注辖区人员动态,对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涉疫矛盾纠纷和传播风险,做好预警预防,严防疫情风险影响全区社会稳定。

 当好疫情防控“排查员”

 网格员赵倩排查重点人员,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核实重点人员基本信息及行程轨迹,对摸排出的重点人员全部引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动员居民群防群控,主动自报、积极举报,并及时核查,确保不漏报、不瞒报。“今天你测体温了吗?正常吗?核酸检测做了吗?还有需要我办理的事吗?有事情请及时联系我。”这是网格员每日通过微信、电话、上门经常和居民问的话,这也仅仅是疫情期间她们日常工作的一小部分。

 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防控工作时间长且工作量巨大,全员核酸检测日以继夜,但网格员赵倩任劳任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既做好登记排查工作,还向居民讲政策、讲形势、宣传防范措施。通过流动小喇叭、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等“接地气”的做法,让老百姓理性面对目前防疫形势,引导居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距离。”一轮又一轮的全员核酸检测,网格员赵倩帮助、引导居民查验行程码、登记信息、注册建档,维护现场秩序,核酸检测过程规范、有序、安全进行。为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赵倩认真核实每家每户是否都已进行核酸检测,有无因为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的情况并认真做好记录。

 她奔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集结在自己网格的每一处,奋战在执勤坚守的每一刻!她毅然前行的步伐、忙碌的身影、抗击疫情的决心,与广大街道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党员干部始终拧成一股绳、织密一张网、下好一盘棋,怀揣一颗“赤诚心”。

 网格员的工作多而繁杂,但必须要有坚定的信心,足够的耐心,博大的爱心,才能尽到网格员的职责。”金石社区的网格员赵倩如是说,我们网格员要用耐心换来理解,用暖心获取信任,真诚服务换来群众满意的笑脸,为了这个目标,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勤奋工作,在平凡岗位上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金石社区的网格员赵倩化身“蓝精灵”,穿行于自己的网格中。她面对疫情行动迅速、坚守不退,深入开展排查走访,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奋战在防疫的最前线,撑起了社区防控疫情的一片天。(记者邓创 通讯员高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