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谢家集区:岗位帮扶优化乡村造血功能

发布时间:2021-12-31 13:4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驻村工作队于2021年6月入村以来,紧密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思路,以推进产业帮扶、消费帮扶为发展村集体经济主要举措,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在驻村工作队推动下,村委会成立项目公司,以农产品销售作为首要突破口,对接市县(区)政府机关和淮南地区高校,拓宽了杨公镇大米、香菇、无花果和梨等农产品销售渠道。

 同时,驻村工作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帮助结对帮扶村困难群众,寻求就近务工机会,变“输血”为“造血”,提高困难群体自我发展能力。提供分拣、包装和运送岗位共11个。

 临时性工作岗位有效满足有意向的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工作的愿望,在增加收入的同时又可以照顾家庭、兼顾农事。驻村工作队员说:“我们正在谋划设立一些长期性岗位,这需要集体公司收入稳定持续提升作为保障。同时,我们也在组织一些业务方面的培训,来提高村民的劳动素养。”

 据了解,谢家集区杨公镇汤王村驻村工作队正在筹备对接企事业单位工会采购事项,首批订单礼盒达3000份。村集体经济公司招募7位村民加班加点对干香菇、豇豆角、黄菜干和红薯粉等农产品进行分拣打包,将于12月上旬完成运送。(记者邓创 通讯员周宸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