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春耕备耕早 人勤万象新

发布时间:2022-03-16 15:00 信息来源:淮南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一幅幅“春耕备耕图”已在田间地头徐徐展开。谢家集区及时组织30余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切实做好小麦田管,进行病虫害防治,为小麦午季的丰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小麦进入返青期,也是小麦快速生长时期。早春气候多变、低温寒潮、春霜冻害时有发生。为认真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尽快促进小麦苗情转化升级,夺取今年小麦丰产丰收,谢家集区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土壤墒情监测信息,做好应对防范工作,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种植大户,指导大户在发生冻(冷)害时,要及时采取补施速效肥料或喷施叶面肥等方法,壮根养蘖,促使麦苗迅速恢复生长。做好春管春耕工作是打好全年农业丰收的基础,肥水管理是春管春耕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了促进小麦田管技术措施落实,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引导农户早动手、争主动,因苗施策,精准施技,指导农民搞好小麦春季田间管理,科学选用农药,开展化学除草、追施小麦返青肥,把防治技术、防治方法等知识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受到了农民朋友的欢迎。该区还进一步加强对农资市场的抽检,坚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保障了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

(本报通讯员 张 梅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