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召开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07 16:5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上午,区委三楼大会议室召开谢家集区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余刚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孙庙乡党委书记王冠群、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一批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分配方案》;各部门、各乡镇围绕2021年度任务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度工作谋划情况进行了汇报;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做具体工作安排;区委副书记余刚讲话。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2021年以来的新课题新任务,谢家集区作为先行示范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讲话,学习党的农村工作系列方针、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以重点突破打造特色亮点,抓好6个重点示范村、4个美丽乡村及1个红色革命村建设,示范带动全区“三农”发展。要抓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聚焦9个特色种养殖基地,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实施“两强一增”行动,继续深入推行“大托管”,全面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和效益。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以农村厕所革命、生活污水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突出规划引领,合理优化村庄布局。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立足红色资源优势,结合特色农产品种植基地、水利工程等建设,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