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就业工作座谈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5 14:3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7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暨就业工作座谈会议,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出席会议,区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智造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暨国务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就业工作座谈会暨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区经信局、区商促局围绕就业工作发言;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汇报今年第一季度就业完成情况及疫情期间惠企政策落实情况;企业代表就目前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人力资源公司介绍公司运营情况;区人社局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着力“看形势”,实施好就业优先战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就业就是稳增长、保民生的意识,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推动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促进共同富裕。要着力“稳岗位”,加大惠企纾困力度,稳企业是稳住已有工作岗位的关键一环。要坚持保主体,加强就业形势监测。要坚持增主体,千方百计扩大市场主体、提升城市能级、集聚就业岗位。要坚持服主体。清单化、闭环式解决企业诉求,努力保障重点企业用工。

 会议要求,要着力“保重点”,强化就业扶持力度,重点群体就业稳,就业大局才能稳。要抓好困难群体就业,促进城乡困难群体充分就业、有效增收。要抓好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就业,强化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力度,加强省内外劳务协作,支持农民工灵活就业。要抓好退役军人就业保障,不断提升民营企业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军人的积极性。要着力“促创业”,不断激发就业活力,以新一轮“创业江淮”行动“八大工程”为抓手,营造创业氛围,支持创业者多样化自主就业、分时就业。要支持返乡创业,谋划开展“接您回家”“凤还巢”系列活动,完善外出人员数据库,重点引导更多谢家集籍在外技能劳动者和创业者回区投资兴业。

 会议强调,要着力“优服务”,营造良好就业生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招工就是招商”的理念,要建体系,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向基层延伸。要抓培训,精准开展“订单式”培训和定岗定向培训,更多组织开展新领域职业技能培训。要搭桥梁,促进人力资源有序流动、有效配置和市场化、社会化就业。要着力“兜底线”,防范化解失业风险,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要坚持遏增量、消存量,建立健全就业监测机制和失业登记制度,严格落实相关政策,扩大就业服务范围。要严监管、强执法,严格落实《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劳动报酬、社会保险、劳动保护等基本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