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审计局: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审计 切实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发布时间:2022-02-07 17: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谢家集区审计局近期开展了谢家集区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加强对高标准农田建设这一农业现代化基础性工作的审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审计组全面了解和掌握谢家集区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采取的措施、进展情况和工作成效,重点关注2020年建设的1万亩高标准农田的完成情况、项目建设管理的规范性、资金投入使用及管理的合规性。审查配套资金是否及时到位及发放情况,建设资金是否严格按照财务管理规定专款使用情况。检查项目规划的合理性,监理单位履行合约以及建立和落实资产管理维护制度,接受社会监督等情况,并深入项目现场核查工程建设地点是否准确,农渠、斗渠、机耕路、机耕便桥、涵管等工程量是否完整,确保政府资金用到实处,切实做到惠民、利民、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