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6 15:0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四大班子”成员,区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智造园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安排部署了“三农”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安排部署了组织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安排部署了宣传工作;区委副书记余刚安排部署了政法工作;最后陈海涛就全区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使命担当。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把推动实现省市区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为重大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职责。要坚持全面从严,着力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全方位、全过程严起来,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充分发挥组织部门选贤任能、宣传部门鼓劲加油、政法部门保驾护航作用,把干部队伍的干劲鼓起来,把全区上下的力量聚起来,肩负起建设的历史重任。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任务,在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中强化行动自觉。“三农”工作要扛稳重农抓粮责任,全力保障粮食安全和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要守好耕地红线,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要扎实推进“两强一增”行动计划,全面提升农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聚焦短板弱项,持续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增进民生福祉,统筹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工作。组织工作要激励担当焕发作为,选好管好干部。坚持精准科学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切实选出好导向、管出正能量。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为重点,真抓实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抓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这个根本,守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这一底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政法工作要突出促进社会和谐,着力创新社会治理、维护公平正义。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以规范的程序提升法治保障水平、以创新的举措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务实的作风推进司法改革。政法部门必须用超常举措面对超常任务,用特殊担当勇挑特殊使命。

会议强调,要锤炼过硬作风,加强队伍建设中提升履职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会议精神,以先进典型激励自己,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着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党的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担当作为,各级干部必须率先垂范,要把“以上率下、担当作为”作为人生信条,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铁肩担当,锐意进取。要专业素养扎实,纪律作风过硬。各级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实施细则要求,找准风险点,筑起防火墙,坚决防止“灯下黑”。要加强自我改造、自我修炼,慎独慎微慎交友,追求高标、严守底线,树立可靠、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担当、奋发作为,为推动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