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3 12:3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1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周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圣国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装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政协主席陈玉惠领学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并作研讨发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始终从严从实、精准细致防控疫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当前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强化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落实落细重点防控措施,不断提升“早发现”和应急处置的能力。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坚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要着眼汇聚贯彻依法治军战略强大合力,增强国防意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抓好全民国防教育;要着眼服务谢家集高质量发展,精心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推动军政军民关系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行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区情实际,以实际行动忠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巩固和维护来之不易的民族团结局面;要从严加强管党治党,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历史自信,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记“国之大者”,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持续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持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为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谢家集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区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人民政协为人民上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助推政协工作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树牢宗旨意识,找准履职重点,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进一步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高质量、创造性地做好2022年区政协工作。区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在工作部署对标中坚决落实,进一步掀起区人大系统的学习热潮。要提升自身建设,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善于学习,注重实践,增强本领,以实干担当锤炼过硬作风,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在实践中发展、在创新中增强。要对表对标全国两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谱写谢家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