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1 12:44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9日中午,区政府党组学习(扩大)会议在区委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区政府党组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政府党组成员成祖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部分)《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区政府党组副书记葛远群,区政府党组成员章东东,区经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陈海涛指出,要深刻认识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意义。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是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战胜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是我们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可靠保证;守纪律讲规矩具有现实重要性和紧迫性,我们承担着区域经济社会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也担负着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全区32万人民群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使命,守纪律讲规矩是我们不负重托、夺取胜利的必要保障。守纪律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党员是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遵循党的规矩。要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真正使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一种行为自觉。

陈海涛要求,要准确把握党的纪律规矩的范畴和内涵。党的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自觉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基本规则,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体现,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执政任务的重要保证。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也是总规矩。党章在党内具有最高的权威性和最大的约束力,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党的纪律是刚性约束。党的纪律是多方面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都是党员干部必须自觉遵守的规矩。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员干部要对法律怀有敬畏之心,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需要全党长期坚持并自觉遵循。

陈海涛强调,要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切实铸牢理想信念。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锤炼政治品格。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要切实做到履责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掌握新时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市、区委的各项工作安排,确保政令畅通、有令必行、有禁必止;要切实发力考责问责。要理直气壮抓执行,敢唱“黑脸”、不怕“红脸”,做到无条件执行,使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区政府党组全体成员,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智造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区政府副区长桂超林,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