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青网】谢家集区举办团员青年《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安青网讯 为增强广大团员青年的法治意识,提升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水平,12月25日上午,淮南市谢家集区法宣办、区直机关工委、区司法局、团区委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区直部门团员青年、团区属直属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属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90余人参加讲座。

\

安徽理工大学法学副教授李子煊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出台意义、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等,引用了大量贴近现实生活的事例案例,对与大家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物权、合同等条款进行了重点介绍,并引导与会青年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公民都必须遵循的规范,让其深刻学习领会到《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

\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与会青年纷纷表示,这是一堂干货满满的讲座,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不断强化自身的法治意识,并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通讯员 尹蕾,本报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