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2 15:0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在区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潘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金忠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副主任应海云及机关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内容,潘国平、王金忠两位同志还在会上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通过开展一系列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在辖区内得到有效贯彻执行。二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史。要认真研读《中国共产党简史》,全面了解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思想先行、措施跟上、追求实效,奋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美好谢家集建设的不竭动力。三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方面要组织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机关党员干部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议》,多层次地开展学习活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另一方面,各位分管副主任和各工委(室)主任要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和《建议》精髓的基础上,对照区人大2021年工作要点,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全区“十四五”发展重点,选准切口深入调研,找准关键提出建议。四要为优化全区营商环境作出人大努力。要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相关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把政策吃透、把工作做实,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