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0 08:4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5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大家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会上,孙博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并作研讨发言;陈亚东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陈玉惠同志领学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潘国平同志领学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陈海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矛盾。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必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加以解决;要坚持标本兼治,注重综合治理。紧密联系具体实际,既解决老问题,也察觉新问题,既解决显性问题,也解决隐性问题,既解决表层次问题,也解决深层次问题;要坚持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要从制度上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扫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的土壤。

 陈海涛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学习,自觉学、反复学、深入学,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带头抓好宣讲,到基层一线和群众中去,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带头抓好落实,结合实际选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深入研究问题,科学谋划措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陈海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全面对标全国“两会”部署,坚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吃透把准政府工作报告和《规划纲要》精神,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谢家集落实见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凝聚共识共为,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不断把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推向前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