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署

发布时间:2021-04-17 09:5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团委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6日,淮南市谢家集区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签约仪式在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会议室举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多品,团区委书记尹蕾参加会议,并代表各自单位共同签署了《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员会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框架协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以及《淮南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淮南市委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淮南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等政策文件,增强检察机关与共青团组织交流合作,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合作框架协议》在合作目标、合作方式、合作内容、配套保障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

《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谢家集区委员会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标志着谢家集区未成年人工作正逐渐形成合力,为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