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发布时间:2021-06-29 17:2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上午,谢家集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培训班举行结业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出席结业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副校长邓真舵主持结业式,全体学员参加。

 培训班期间,全体学员通过领导授课与个人研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和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谢家集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专题报告。本次集中培训班是全区党员领导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跟着党的领导、遵循科学规律、沿着正确方向、保持正确节奏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奋进的动力源泉;是奋力推动全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思想武器。

 结业式上,来自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的四位学员代表分别就本次培训班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杨磊在结业式上指出,要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学习是新时代每一名领导干部的终身课题。进入新发展阶段,越是矛盾风险挑战增多,越要靠党的坚强领导来保证事业行稳致远,越是要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部、引导群众。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引导党员干部前后贯通学、及时跟进学,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到在复杂形势面前不迷航、在艰巨斗争面前不退缩。

 杨磊要求,要一以贯之解放思想。要坚持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中自上而下解放思想,压实责任,创新方法,确保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勇于自我革命,离开“舒适区”,要敢于拉高标杆,挤出“中庸区”,要敢于担当作为,管好责任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锚定四区共建的战略定位不动摇,在激烈竞争中抢抓机遇。要在践行宗旨意识中解放思想,坚持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要在对标先进地区上解放思想,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在正视差距中自我加压,不断强化市场观念,熟练运用市场化手段解决问题,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干事劲头。

 杨磊强调,要不断优化政治生态。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肃认真抓好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切实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形象。要坚持从事业和岗位需要出发选人用人,加大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力度,把干部安排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历练,让他们在应对重大风险中锤炼过硬本领、锻造优秀品质。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树立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让敢担当、能担当的干部有奔头、受重用,让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没市场、受惩戒。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切实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纪律意识,落实激励担当作为的各项制度。

 杨磊强调,要凝心聚力抓好落实。在谢家集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通过的区委工作报告,不仅是区委向全区党员群众的庄严承诺,更是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都要把党代会精神宣传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齐心协力抓发展的精气神。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好、落实好,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的从纸上变成现实。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要以此次集中培训班学习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