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13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8 10: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6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13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王冠群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并作交流研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作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并作交流研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大庆领学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并作交流研讨。

陈海涛指出,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法条,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要立足实际,谋划长远,围绕乡村振兴促进法确定的体系框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农业农村发展规划;要因地制宜,抓好落实,将法律确定的重要原则和要求等转化为可操作、能落地的具体措施,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

陈海涛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认识红色资源的重要性,把握红色特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切感悟高尚情操,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红色资源运用好,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精神营养、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奋进力量;要奋力担当作为,切实把“确保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时代要求落实好,努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新篇章。

陈海涛要求,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道德基础;要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做好宣传文化各项工作,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要加强网上舆论管控,唱响网上主旋律,确保网络舆论安全可控、网络空间健康清朗。

陈海涛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突出重点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强化雨情水情汛情监测会商,提高预警预报水平;要围绕水库、河流堤防、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重点领域,深入细致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动态完善预案,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演练,强化物资储备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