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2021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17 10:3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6日晚,谢家集区召开区委2021年第14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王圣国领学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综述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领学李锦斌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领学关于保密工作的相关文件并作研讨发言。

 陈海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深入抓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贯彻落实,加强国防宣传教育,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陈海涛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高瞻远瞩、把握大势,为我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决守住政治安全底线,要统筹推进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要切实防范化解党自身面临的重大风险,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陈海涛强调,要按照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学党史、强动能、促一体”专题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谢家集区实际,推动党中央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牢记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推动高水平区域一体化。要涵养为民情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海涛强调,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保密工作面临更高的要求和更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的部署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各项保密规章制度,确保制度建设与当前保密形势以及谢家集区实际相结合;要进一步提升保密宣传和培训工作,加大教育警醒力度,使保密意识入心入脑;要扎实开展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贯彻落实好保密自查自评有关要求,推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常态化规范落实;要坚持党管保密,为保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将党管保密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