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2021年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1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30日晚,谢家集区召开区委2021年第1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文件;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副书记余刚领学《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资料》。与会人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有关文件材料,集中观看了安徽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一周年情况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治党治国的重要方式,要强化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制定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明确落实措施和推进步骤;要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工作体系,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网络和各类群体的思想政治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走前列;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积极推进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重视培养和用好少数民族干部,推动新时代全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河北承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在学史力行中用好统一战线法宝,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为全方位推进谢家集高质量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人心共识、汇聚智慧力量;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努力创造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资料》,要注重“回头看”,不忘初心。要坚持“低头看”,实干实效。要全面“向前看”,传递力量。一年来,全区上下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纲领,作为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总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启追赶超越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