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17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09 10: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8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1年第17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宫玲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习近平法治思想论述——《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分章节)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磊领学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李大庆领学习近平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淮南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切实筑牢生物安全屏障。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生物安全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防控治理,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生物安全治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这条主线来谋划推进法治建设各项工作。要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要在贯彻落实“一规划两纲要”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系统谋划,强化统筹,狠抓落实,努力把规划蓝图转化为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在保障和服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要在践行法治为民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要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充分发挥谢家集区优势,建设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大人才发展投入,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区建设,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继去年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后,习近平主席再度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表重要讲话,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为国际团结抗疫注入信心,为全球共同发展指引方向,为因应世界变局擘画蓝图,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的深邃卓见和天下情怀。为战胜新冠疫情作出了中国贡献,为推进全球发展发出了中国倡议,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提出了中国主张,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中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谢家集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尤其是对照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转型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鼓足干劲,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要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进一步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要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强力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和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拓展林长制、河湖长制改革成果;要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着力保障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基本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细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走深走实,以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推动谢家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