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19:1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区文化馆多功能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为谢家集高质量发展建诤言、谋良策。

 区委书记陈海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平,区委副书记余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杨涛,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陈玉惠、杨永霞、程忠杰、应海云、丁汝刚、吴军、蒋小军,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周正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其他领导有:李大庆、孙博、苏磊、苏永利、王圣国、杨磊、王冠群、王金忠、陈光、宫玲、刘政、戚丙辉、桂超林、曹卫青、周洁、刘春、李旭东、计金娣。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政协第十届谢家集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164名,实到15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有关事宜。

 会上,陈玉惠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九届区政协以来的五年,是中共谢家集区委、区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推动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的五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打赢脱贫和污染防治攻坚战,民生福祉实现全面提升的五年,也是我区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进步作出了积极努力。

 报告指出,过去的五年,区九届政协突出核心抓学习、促引领,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围绕中心抓履职、议大事,建言献策成效显著提高;把握重心抓服务、添活力,助推全区发展主动作为;坚守初心抓管理、严要求,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认为,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必须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必须坚持人民政协履职为民,必须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必须坚持创新担当真抓实干。

 报告就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四区共建”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履行新使命;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践行为民宗旨,在助推民生改善中彰显新担当;要把握中心环节,在汇聚发展合力中作出新贡献;要不断加强自身效能建设,团结动员全区各界人士以新时代新作为谱写谢家集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谢家集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衷共济、勠力前行,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谢家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第九届谢家集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周正富向大会作了关于五年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还进行了大会发言,曹文委员代表民革谢家集支部作《关于助推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建议》,杨宗洋委员代表民盟谢家集总支作《关于推进我区职业教育发展的建议》,蔡薇委员代表民建谢家集总支作《关于进一步推进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的建议》。民进谢家集支部、农工党谢家集支部、致公党谢家集区支部、九三学社谢家集支社和区工商联(总商会)分别作题为《关于推进我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区特色农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区文化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的建议》的书面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