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8 17:2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晚,谢家集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亚东,区委副书记余刚,区领导李大庆、孙博、苏磊、苏永利、杨涛、王圣国、杨磊、王冠群、姜建武、桂超林、曹卫青、周洁、吴军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对全区信访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指出,要快速主动转变处理信访事项方式方法,做到闭环式管理、清单式管理,确保登记、分流、结案、归档等环节的办理质量,要多措并举化解群众矛盾纠纷,使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紧抓重点工作,对省市交办及排查出的信访事项要立即召开研判分析会,制定具体措施;要深入信访群众家中,及时了解情况,设身处地从群众出发,定时更新化解进度,确保信访事项有着落;要整合力量,通过事项联合办理、交叉办理,消除信访群众的顾虑,提高信访事项处理质量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