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0 18:56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0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正海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亚东,区政协主席陈玉惠出席,区委副书记余刚主持会议,区领导李大庆、孙博、苏磊、杨涛、杨磊、王冠群、宫玲、陈光、刘政、桂超林、曹卫青、周洁、程忠杰、应海云、丁汝刚、吴军、李旭东、计金娣、王金忠、周正富出席。

 会议书面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全程指导和动态引导下,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既定目标、达到了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学习党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推动全区上下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要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筑牢思想根基,努力在强化理论武装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的指路明灯,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聚焦真抓实干,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着力打造敢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要压实“两个责任”,坚持不懈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努力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扛起历史交给我们的使命任务,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谢家集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产业转型”为突破口,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宜居的新动力,要以“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为突破口,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活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攻坚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平安建设的新引擎,积极主动、未雨绸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扎实推进社会治理攻坚行动。

 区直各部门、部分驻区单位,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及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区委宣讲团成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