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2 11: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1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会议。区政府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周洁出席会议,13个专项工作组副组长、联络员,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周洁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和加强谢家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成人员的通知》,对13个专项工作组人员组成与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区卫健委、区商促局、区市场局、区民政局、谢家集交通执法大队、唐山镇、平山街道分别就春节期间如何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了汇报。

 陈亚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精准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物流、车流剧增,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考验。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扎实做好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强化落实对冷链运输、快递物流、养老机构等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监管。各乡镇街道和专项工作组要切实担负起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从严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健全全链条精准防控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体系,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