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6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18:5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晚,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6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副区长谢一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作研讨发言;副区长、谢家集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姜建武领学《信访工作条例》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领学3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磊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副书记余刚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所付出的艰辛努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 、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砥砺奋进、务实担当,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信访工作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紧抓实《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持续提升信访工作效能,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重点信访事项化解集中攻坚60天”专项行动,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在谢家集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要强化风险防控,坚持举一反三,加强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要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健全完善长效机制,落实好属地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落细落到人。

会议强调,《反有组织犯罪法》对深入贯彻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稳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浓厚学法用法氛围;要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契机,坚持“打防治并举,以防为主、以打为要、以治为基”,进一步抓紧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各项措施的落实,务求实现常治长效;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为牵引,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有力彰显了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三个不动摇”;要高度重视现代种业,把种源安全提升到关系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着力加强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要加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人才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打造乡村振兴的“人才链”,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理念贯穿在谢家集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