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7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1 16:1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9日下午,谢家集区召开2022年第7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上,副区长周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并作研讨发言;副区长曹卫青领学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全球团结合作、共克时艰贡献了中国智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地区做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推出具有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持续提升谢家集区开放合作水平。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部署,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紧谋划储备一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要聚焦水利、交通、生态环保、新基建、现代农业等重点领域,以建设高品质城区为目标,大力推进老旧小区和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施城区路网畅通工程,完善路网格局,加速推进西城大市场安全改造、淮南西高速出口改造提升、桂山路二期等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建设;要切实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支撑保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主动做好对接服务,强化要素资源保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对于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用活用好汤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资源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指向精准,为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有力有序推动党中央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谢家集落地见效;要扭住关键,认真分析制约谢家集高质量转型发展、影响谢家集形象的突出问题,通过改革的手段加以解决,不断提升改革的针对性、实效性;要聚焦为民办事,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推出一批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要聚焦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健全责任落实、协调联动、改革督察等工作运行机制,加强改革进展跟踪调度,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拿得出实绩实效、经得起检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