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暨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5-17 15:48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7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暨专项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余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杨涛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曹卫青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分管副镇长(副主任),重点涉创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宣传部通报了2021年国检实地考察反馈问题;部分专项工作组汇报了2022年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增强信心,掀起创城攻坚空前热潮。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创城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聚焦实地考察反馈问题,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硬件水平,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入户调查结果满意度,对照新的测评体系,扎实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网上资料申报等各项工作,实现创城必成的信心。

 会议要求,要锻长补短,打牢创城工作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精细管理,把创城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向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推进。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紧盯氛围营造再掀热潮,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示范引导,广泛发动群众,让群众关心创建、参与创建,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健全机制,齐抓共管,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加强同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统筹推进创城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常态推进,确保创城任务落地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建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坚决扛起责任,发扬过硬作风,保持奋进姿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为顺利实现年度创建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