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17:25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谢家集区在分会场召开了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调度会。区委书记陈海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全力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要在牢牢守住两条底线,“稳”粮食生产,严守耕地红线。要突出抓好三项重点,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稳步提升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移风易俗。要有序实施“两强一增”行动计划,通过乡村振兴完善联农带农机制,促进农民增收。

 会议要求,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下功夫,持续做好项目资金使用、精准帮扶等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要紧盯稳定增收,抓好务工就业增收、扶贫产业项目等,确保帮扶措施持续推进。要理清工作职责,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开展排查。要落实工作机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加大走访力度。要出实招见实效,确保脱贫村、脱贫户收入稳定增长。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持续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各乡镇党委要切实树牢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和改善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凝聚“三农”工作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四个优先”等要求,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层层有责任、事事有人抓;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乡村振兴实施过程中的各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抓常、抓细、抓长,有力有序地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