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总部经济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15:5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全区招商引资工作上层次、上水平,推进我区总部经济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谢家集区召开总部经济发展座谈会。九个产业招商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区人大财经委员会、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区直相关部门、智造园区管委会、达城公司、农欣公司等负责同志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苏永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郑成结合实例,对总部经济的有关方法路径、政策法规及模式选择进行了详细解读,招商工作组及部分区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总部经济落地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交流。

 会议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要认清发展形势,不断深化对招商引资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不进则退的危机意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加快发展步伐。从其它地区总部经济发展实例中汲取经验、凝聚力量,采取有力措施,通过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总部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抢抓政策机遇,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合肥都市圈等重大战略机遇,以政策为先导,把总部经济政策用好用活用出成效,瞄准目标企业积极跟踪对接洽谈,实行“点对点”精准招商,对标对表落实惠企政策,真心真情为企排忧解难。

 会议强调,要压实领导责任,持续深化对招商引资重要性的认识,把招商工作、项目工作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总部经济是地区发展的重要驱动力,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负责同志要真抓实干,尽职尽力,坚定不移地把招商引资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聚焦我区三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围绕做优主导产业、做强首位产业、做大新兴产业,针对总部经济发展的三种主要模式,主动出击,提升为企服务温度,全面梳理、加快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开工、投产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