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开展防溺水安全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23 15:57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谢家集区防溺水安全工作,了解掌握各中小学周边水域情况,切实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5月20日下午,谢家集区副区长谢一峰、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杨勇一行赴南部三个乡镇的孤堆小学、杨公中学、朱集小学、孙庙小学,对校园防溺水安全建设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谢一峰一行深入学校认真听取校园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查看各校防溺水相关文件、资料、台账以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等。

 谢一峰指出,各校要将防溺水工作摆在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严肃认真对待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层层落实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强化学校与社会、乡镇、家庭联防联控的作用,把防溺水联控落到实处;要加强应急事故处置,确保信息畅通;要高度重视防溺水宣传工作,利用安全教育课,开展丰富的安全教育活动,宣传防溺水知识,营造防溺水浓厚氛围,提升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

 随后谢一峰一行又深入学校周边水域实地查看了水面安全警示(警示标语、警示牌、责任人、简易救生设施等)落实情况;谢一峰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增强节假日及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将防溺水安全警示、巡查工作落到实处。各部门要对易发生溺水的河流、湖泊、沟渠、水塘等水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规范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及救生设施,对安全防护用品要保障到位,要责任到人,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谢一峰强调,暑期将至,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各单位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职责,强化监管,狠抓落实,责任到人,将防溺水工作作为当前安全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防护网,共同为青少年营造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