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0:24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上午,谢家集区召开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会议,区政府区长陈亚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曹卫青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谢家集区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区住建局传达学习了《谢家集区城乡自建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明确整治对象,增强行动自觉,突出工作重点。要以实际为导向,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做好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扎实组织实施自建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要明确工作任务,突出“城中村、特别是三层以上违规改建扩建的自建房”等工作重点,全面排查自建房屋隐患,做到应排尽排、全面覆盖。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对群众突出反映的问题重点排查关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采取限制生产经营、人员撤离等应急管控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加强属地管理和部门联动,细化任务目标,加强责任落实,积极尽职履责,严格对照工作方案,确保城乡自建房屋群众居住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