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开展区文旅队伍的整合和配置专题调研视察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3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4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程忠杰带领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的部分委员,开展“关于区文旅队伍的整合和配置工作”专题调研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望峰岗镇综合文化站、李郢孜镇综合文化站,详细了解文旅队伍的整合和配置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区文化馆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有关情况的汇报。委员们就如何促进我区文旅队伍的整合和配置更快更好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程忠杰对我区关于文旅队伍的整合和配置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同时强调,要建立机制,加强摸排,分级分梯队建立区文旅队伍的基础台账,建立信息库、人才库、业务群,发挥好协会作用,每年开展1-2次研讨交流活动。要培训队伍,充分利用现有文旅队伍资源,“走出去”与“请进来”,加强专兼职文旅人员的培训,并利用好民间各类人才。要整合资源,加强部门和地区的合作联动,人尽其用,为我所用;不仅要重视文化也要重视旅游,要注重利用民间资源;善于利用旅游产业相关要素,培育骨干,一步步形成循环良好的完整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