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家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谢家集区召开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余刚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孙庙乡党委书记王冠群出席会议,区直相关部门,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农办通报了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解读《全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现阶段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高度紧迫性。各乡镇、有关单位要结合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推深做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做好农村改厕政策的宣传和一线施工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改厕质量水平;要突出乡村特色和产业发展,建设“农”味十足的美丽乡村;要扎实推进“一点三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实现村庄由一时清洁向长效清洁转变、由突击整治向常态化开展转变,努力保持村庄干净、整洁、有序;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三到位一经常”“四净两规范”“四勤两参与”的标准和要求,强力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

会议要求,要落实部门职责,形成农村人居环境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乡镇既要拿出集中攻坚的决心和气势,也要保持常抓不懈的耐心和韧劲,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通过抓这项工作来检验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基层干部作风硬不硬,把上级的部署和要求真真落到实处。要坚持教育引领和宣传动员相结合,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健康卫生习惯的宣传教育,努力形成干净一户、带动一片、推动一村的工作效果,同时深入挖掘、及时总结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宣传一批典型示范案例。

会议强调,要抓好秋粮田间管理。加强苗期管理,促进苗情升级,保全苗、争壮苗,奠定丰收基础;要加强监测预警,适时做好病虫草害防治,适时组织防治,推进统防统治,减轻病虫危害;要抓好灾情监测,制定防灾预案,落实技术措施,减少因灾损失;要强化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资供应,加强价格监测,保障农民利益。要针对“两强一增”薄弱环节,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出实招促进农民增收;落实落细农村居民本地就业“121”措施,提高农民经营性收入。要做好农业生产大托管扩点增面工作,充分发挥好农业生产大托管带动作用,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切实抓好保粮护粮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