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15:05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在区委3楼大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陈玉惠主持会议。                                    

会上,谢家集区创城办、谢家集区住建局和谢家集交警大队作为提案承办单位依次作了提案办理情况汇报。罗龙海、鲍广红和宋均海三名提案委员代表作了发言。

邵兵在认真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和提案委员代表的发言后,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表示了肯定。他强调,政治协商制度经过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多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检验,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最能够调动各方力量、反映各方意愿的。在这样的制度下,办好政协提案,要把提案办理提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来认识,我国是法治国家,政府是人民政府,政治协商制度是宪法框架下反映社情民意的十分重要、不可替代的主渠道;要以更严实的标准高效做好办理工作,提案每年都在办,但不能视为一般性、常规性工作,要办出更好的成效,必须要有更严的标准和更实的措施;要把沟通协商原则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提案办理的过程不是简单的“你提我办”和“你问我答”,更多的是承办单位与委员沟通交流的过程;要将提案办理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办好提案,不仅仅是委员签字满意,更重要的是问题真正得到解决,这才是实质上的办结;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竭尽全力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办理任务,以实际行动赢得委员的认可与支持,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丽谢家集。

陈玉惠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把提案办理提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要以更严实的标准和措施高效做好办理工作;要把沟通协商原则贯穿办理工作全过程;要将提案办理落脚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放大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示范效应,不断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提案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不断开创书记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局面。

区政协副主席周正富、陈光、程忠杰、区政协各工委主任、提案委员代表、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