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日报】少儿书法比赛“翰墨书香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21 16:25 信息来源:宣传部 作者:宣传部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的民族文化,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近日,谢家集区在图书馆少儿活动中心举办了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的“翰墨书香迎新春”少儿书法比赛活动。

活动中,来自全区各学校的80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比赛,小选手们挥毫泼墨,将节日即将到来的喜悦挥洒得淋漓尽致。一幅幅优秀的作品洋溢着小选手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描绘出了自己的“中国梦”,表达了他们对新年的期盼。比赛结束后,小选手们还为当地市民送上了亲手书写的春联,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据了解,此次书法比赛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既丰富了少儿的文化生活,又培养了他们的书法兴趣,营造了良好的节庆传统文化氛围,有力的丰富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本报通讯员 李 静

本报记者 苏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