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抗击疫情 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7 10:09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正在进行,持续攀升的确诊数据,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防控疫情中,谢家集区广大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定地冲到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郑重向组织请求:自愿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不畏生死,全力以赴,为赢得抗击疫情战斗的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恳请组织批准!”望峰岗镇舜峰社区党总支十余名党员志愿者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在请战书上摁上了红指印。他们来到小区门口、进村道路两旁,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市民正确佩戴口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防控劝返。他们走进小区公共区域打扫卫生、清洁消毒。

  “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请您提高防控意识,近期不要走亲访友,不要到处走动,更不要聚集。”面对疫情,谢家集街道樱桃园社区党总支广大党员迎难而上,宣传点、楼道口、单元门、大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他们张贴《倡议书》的身影,听到那一遍遍不厌其烦的声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冲锋在前。别的工作不能做,搞搞宣传还是可以的,我也想为社区居民们尽点力,程书记,这个点你就放心交给我吧。”看到社区防控人手不足,望峰岗镇选煤社区党员曹荣春主动请缨,帮助社区承担选煤新村四合院的卡点宣传工作,他一丝不苟,认真值守,对走亲访友人员及外地车辆进行劝返,起到了很好的防控效果,也让广大群众见识了一名老党员的风采。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一线,一批批党员志愿者冲在前当先锋作表率,一件件红马甲构筑起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通讯员 吴晔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