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淮南:“法治礼包”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发布时间:2020-03-27 16:42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8日下午,安徽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服务队”深入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区,开展走访调研,主动对接企业司法需求,“把脉问诊”法律难题,“一对一”提供精准司法服务,把“法治礼包”送到企业的心坎上,全力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在美亚高新、宏昌科技等重点企业的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在车间内穿梭,正在为新一批的订单而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在实地走访中,法官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全面摸排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合同履行、劳动争议等疫情时期重点涉法涉诉问题,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中潜在纠纷的分析研判,并对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面对面的答疑解惑。结合当前企业需求,法官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法律知识问答30条》,逐条解读、提示,精准回复最关注的法律难题,帮助企业前瞻预判、积极应对涉疫情经营法律风险,为企业复工筑牢法治“防火墙”。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中,安徽淮南谢家集区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解纷切入口,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开辟涉企诉讼“绿色通道”,加大对困难企业诉讼费用缓、减、免交的支持力度,充分依托诉调对接、在线诉讼平台,快速、稳妥处理好涉企各类纠纷,以司法之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路上的“堵点”“痛点”。

作者:邓创 李斌 阮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