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安徽淮南谢家集区:党旗飘扬在一线 党徽闪耀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0-08-11 10:00 信息来源:谢家集区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份以来,因受多轮强降雨影响,淮南市谢家集区杨公镇降雨量已超警戒水位,目前全镇受灾人口544人,受灾面积1830亩,农业损失达191.9万元,面对严峻的受灾情况和防汛形势,杨公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防汛抗灾一线擎起一面鲜红的党旗,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徽照耀下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初心和铮铮誓言。压实防汛责任,严守安全底线。杨公镇党委将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并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制定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全镇防汛巡查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镇党委及村级24个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落实防汛主体责任,保障每项工作都有干部负责,每个环节都有责任人执行,每个隐患点都有镇村干部包保,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竭尽全力守住安全底线,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坚守防汛一线,彰显责任担当。随着防汛抗灾工作全面铺开,谢家集区杨公镇党委及时安排部署,广泛动员,党政班子成员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当好防汛抗灾的“领头人”,定人定点多次下村巡查,查看各村受灾情况并及时督促指导做好防汛工作。村及社区两委人员当好防汛抗灾的“主心骨”,迅速奔赴自己对应的网格责任区,对本辖区内的贫困户逐一走访查看,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贫困户家中房屋和个人人身安全,同时对农田、蓄洪区等低洼区域进行安全大排查,设置围栏及警示牌、警戒线,做到早发现、早排险,把好防汛工作的第一道关口。

发挥先锋模范,垒起红色高地。来自镇机关党支部及各村级党组织的近30名党员志愿者闻“汛”而动,他们分工协作,为防汛工作筑起一道“暖心大堤”。党员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有效减轻了防汛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汛压力,帮助他们接替防汛巡查空白点,保证防汛工作不漏一人一岗,主动前往防汛一线搬沙袋,对水毁路面进行垫土整理,在危险路段设置警戒线等,党员志愿者们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帮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13人,他们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实的臂膀为人民群众竖起坚强的后盾。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枚党徽映射一颗初心,杨公镇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带领广大党员迎难而上,用行动和意志垒起“高地”。防汛一线那高高飘扬的党旗,熠熠生辉的党徽,逆行而上的身影,汇聚起了防汛抗灾的磅礴伟力,成为杨公防汛一线中最靓丽的风景。

作者:路楹楹 邓创